林鄭:感謝北京用憲制權為港解困 政府全力支持愛國者治港並配合修例工作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從北京返港後見記者,感謝北京政府從去年《香港國安法》訂立後持續行使憲制權利為香港解困,重申特區政府支持愛國者治港管制方針,並會全力配合修例工作。

多個政府草案近年均不能獲立法會通過,亦有多名政客提倡港獨,甚至把外國勢力引入本港,林鄭形容情況是「走歪了」,因此有迫要性整理政治制度,把香港帶回一國兩制的正確軌道上。被問到九月的立法會選舉會否再次延期舉行,林鄭稱理論上先要舉行選委會選舉再舉行立法會選舉,惟由於人大常委會未公布選舉安排細節,自己亦不便透露,重申政府會聆聽立法會議員就修改議會組成部分的意見,相信議員亦會準確反映市民看法。

此外,林鄭又祝願全港女性婦女節快樂,盼婦女身體健康、生活愉快及家庭幸福,稱自己作為首位女性行政長官對推動婦女發展有一定責任,政府將更加努力提供相關政策支援。

攝:Liona Li, Gordon Choi
文:Kevin Li
#TMHK20210308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