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個建制派政團表示支持人大通過完善香港選舉制度決定草案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中國全國人大今日表決通過完善香港選舉制度決定草案,多個建制派政團表示支持。

民建聯發聲明指全力支持並配合特區政府,民建聯認為,有關決定能夠形成一套符合香港實際情況、體現社會整體利益的選舉制度,促進港人廣泛與均衡的政治參與,同時保證各級選舉的參選者均符合愛國者標準,有效維護《憲法》和《基本法》確立的憲制秩序,保證香港長治久安,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工聯會全力支持全國人大通過有關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決定,完善香港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有利香港結束長期以來的政制爭拗和社會亂象,讓「一國兩制」可以重回正軌,香港可以重新出發。

新民黨發聲明指支持人大通過有關決定,又感謝中央政府為香港理順政制問題,認為「決定」既能糾正以往選舉制度上的缺失,同時與時並進,確保達致愛國者治港的目標,讓香港政局從亂變治,「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自由黨發聲明指,為確保「一國兩制」的實踐行穩致遠,香港長治久安及繁榮穩定,自由黨認同人大決定,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並堵塞選舉制度的漏洞,以防止破壞香港。

經民聯發聲明指堅決支持全國人大通過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決定,經民聯認為有關決定從國家層面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破解香港長期面對的泛政治化困局,為確保「愛國者治港」、保持香港繁榮穩定提供堅實的憲制性法律保障。

攝:Michelle Law
文:Zulu Lo

#TMHK20210311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