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政府將按人大草案全力推動修改選舉法律工作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中國全國人大表決今日表決通過完善香港選舉制度決定草案,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下午會見傳媒時指,今次人大主動從國家層面完善香港的選舉制度,是充分考慮了香港特區的實際情況,目的是讓香港重回「一國兩制」的初心和正軌,強調制度上全面貫徹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有利促進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林鄭指特區政府將依照人大通過的草案全力推動修改選舉法律工作,落實符合香港實際情況的新選舉制度。林鄭又強調有關決定賦予立法會議員及候選人新職能,將向全國人大常委會就選出五個選委會界別提供意見,確保選舉委員會符合廣泛代表性及體現社會整體利益的要求。

林鄭重申人大通過有關決定就本地各級選舉建立資格審查機制,以確立愛國者治港的政堅實制度保障,得以全面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和確保香港大局穩定。林鄭指決定有助政府堵塞現時制度上的漏洞後,相信可解決近年立法會和社會內耗不斷的困局。

攝:Kevin Li, Gordon Choi
文:Zulu Lo

#TMHK20210311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