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將擴大疫苗優先組別至30至59歲人士 陳肇始:疫情及疫苗接種率低,將考慮再防緊防疫措施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及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會見傳媒,聶德權指政府將擴大疫苗優先組別涵蓋範圍至30至59歲人士,接種復必泰疫苗的社區疫苗中心將由明日起增至19間。

聶德權指政府考慮到不少市民希望能盡快接種疫苗,評估疫苗供應後決定擴大優先組別涵蓋範圍,包括30至59歲人士、家庭傭工和在香港以外求學、年滿16歲的學生等,優先組別擴大後,涵蓋人口逾550萬,佔16歲或以上人口逾八成。優先組別市民明日早上九時起可在疫苗接種計劃網站預約或到私家醫生診所接種疫苗。

聶德權又指,接種復必泰疫苗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明日起將增至19間,接種科興疫苗的則有八間,預約系統每日提供的名額也相應增加約23,000個。市民只要提供身分證明文件證明年滿30歲,便可預約接種疫苗,無須提供個別行業的工作證明。

對於有注射科興疫苗後死亡或危殆的個案,陳肇始指,專家委員會的評估結果並未顯示任何死亡個案與接種疫苗有因果關係,陳肇始重申兩款疫苗均安全、有效及具品質保證。

陳肇始強調,若疫情繼續反覆,確診個案維持高雙位數,加上疫苗接種率未如理想,政府將無可避免考慮再次收緊社交距離措施,甚至在必要時關閉一些處所,以保障公眾健康。

攝:Gordon Choi
文:Zulu Lo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