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公布首份香港電動車普及化路線圖 料2025年私人樓宇可提供逾十五萬個充電車位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政府公布首份香港電動車普及化路線圖,目標是在2050年前達到所有車輛零排放,環境局局長黃錦星指將為電動商用車提供專項試驗計劃,涵蓋巴士、小巴、的士、貨車,料2025年私人樓宇可提供逾十五萬個配備電動車充電設施的車位。

早前公布的財政預算案指政府計劃在2035年或之前停止新登記燃油私家車,黃錦星指政府會更新其環保採購政策,未來採購的中小型私家車全數以電動車為標準,並會呼籲和推動公營機構參考有關安排。電動商用車方面,當局將推出專項試驗計劃,涵蓋單層和雙層巴士、小巴、的士、貨車,以及其他車輛如運送外賣的電單車。黃錦星指,推廣使用電動商用車較為複雜且具挑戰性,政府冀透過試驗計劃累積經驗,以制定更具體的政策方向和時間表。

而相關充電網絡配套上,政府預計2025年私人樓宇可提供逾十五萬個配備電動車充電設施的車位,公共充電車位則增至超過五千個。當局亦會在新發展區的公共運輸交匯處設置為公共交通工具而設的充電位,又會研究將加油站和加氣站轉型為充電站。

攝:Liona Li, Gordon Choi
文:Zulu Lo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