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涉宣傳或公布未經批准集結被捕 警方:選擇今日拘捕沒其他考慮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今日是「六四事件」32 周年,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及一名男子,涉嫌宣傳或公佈未經批准集結,早上被警方拘捕。警方被問及為何選擇在今日才作出拘捕時指,因今日覺得證據上足夠而作出拘捕,沒有其他考慮。

警方於今日早上,分別在沙田及中環拘捕一男一女。被捕男子20 歲、姓張,報稱是外賣速遞員;被捕女子是身兼支聯會副主席的律師鄒幸彤,警方於她位於中環的律師樓大樓外拘捕她,指她涉宣傳或公布未經批准集結。兩人正被扣留調查。鄒幸彤被捕後透過親友表示,倘若今天無法點起燭光,會禁食一天。

警方其後見記者,指兩人在網上社交平台宣傳及呼籲市民參與已被禁的集會活動,涉嫌違反《公安條例》,惟沒有列舉他們在網上發表了甚麼言論。

新界南總區(刑事)高級警司羅國凱被記者問及鄒幸彤自己悼念算不算是違法時指,是牽涉有呼籲(的內容),所以用《公安條例》拘捕她。至於為何選擇在今天才作出拘捕,他稱因為警方今日覺得證據上足夠,所以作出拘捕,沒有其他考慮。

鄒幸彤日前以「個人名義」表示在「六四」當日「守這已有32 年的約定」及「希望大家繼續6 月4 日走出來點起燭光」。

支聯會成員在鄒幸彤被捕後到新界南警察總部了解,秘書蔡耀昌重申支聯會不會到維園舉辦集會。

攝:Gordon Choi
文:Jason Chan
#TMHK20210604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