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千人銅鑼灣多處聚集悼念六四 警員警告行為涉非法集結多人被捕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是日為「六四事件」三十二週年,有組織及社運人士在警方已發出禁止集會通知書的情況下呼籲市民晚上到港島各區以不同方式作出悼念,警方下午起封閉維多利亞公園多個地方,並於晚上八時前禁止市民進入有關場地。警方公布,截止晚上十時,於銅鑼灣及尖沙嘴拘捕至少六人,另有十二人因違反限聚令被票控。

數千名市民晚上八時起在銅鑼灣多條街道召集,並舉起蠟燭或手機閃光燈悼念,警方舉起「黃旗」及「藍旗」警告有關行為或干犯非法集結罪行,又派出攝錄隊成員拍攝過程,雙方對峙至晚上十時左右市民陸續散去。

到晚上十一時,仍有約百名市民在渣甸街一帶聚集,警方拉起封鎖線圍封聚集者,並稱他們違反限聚令需要作出票控。

警方指晚上八時許,銅鑼灣百德新街及京士頓街附近及旺角西洋菜南街一帶均有大量人群聚集,並分別有示威者高叫涉嫌煽動或教唆他人分裂國家的口號,有可能觸犯《港區國安法》下相關罪行。警方已經向聚集羣眾發出警告,明確指出他們的行為有機會觸犯《港區國安法》和《公安條例》下的罪行,警告他們立即停止違法行為並離開,警方定必嚴正執法。

攝:Gordon Choi, Cloud Chau, Roger Law, Benson Lau, Jason Chan, Alex Mak
文:Zulu Lo, Kevin Li
#TMHK20210604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