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撤換本港三名高層官員 林鄭:三人均屬最佳人選 相信他們會竭力為國家貢獻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國務院今早根據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建議,任命李家超為政務司司長、鄧炳強為保安局局長及蕭澤頤為警務處處長,同時免去張建宗、李家超及鄧炳強之原有職務。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上午見記者時感謝張建宗近半世紀以來對本港勞心勞力的貢獻,重申撤換張並沒有問責意思,並祝福他身體健康及生活愉快。此外,林鄭又感謝上述三名新任命官員能在本港現時的困難時刻上任,稱三人是有關職位自己人選,相信他們會盡力為香港及國家貢獻。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發言時先感謝林鄭提名及國務院任命,他將繼續全力支持林鄭施政,並按照相關法例落實一國兩制,並協調不同部門積極溝通,令愛國者治港理念順利落實。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指自己對有關任命感到榮幸,稱守護及服務香港是自己一生人的志願,他將會率領不同紀律部隊在本港未來幾個月面對的三場選舉期間維護社會安全,並繼續打擊本土恐怖主義及外部勢力危害國家行為。

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坦言,警隊正面對前所未有挑戰,他將會與前任警務處長一樣,帶領警隊維護國家安全,保障市民生命安全及令上述所提及三場選舉安全穩定進行。

攝:Kevin Li, Gordon Choi, Alex Mak
文:Kevin Li
#TMHK20210625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