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委會選舉】選舉結果於上午八時完成公布 新一屆選委會共有1448名成員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一般選舉昨日舉行並通宵點票,選舉主任在上午八時左右公布最後一個界別,即港九分區委員會、地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及地區防火委員會委員的代表界別分組選舉結果。在加上當然選委及本次選舉結果後,新一屆選舉委員會共有一千四百四十八人,他們將會選出新一屆立法會部分議員及第六屆行政長官。

港澳辦發稿指當選選委來自多個界別並包括青年及基層人士,認為他們代表本港及國家整體利益,而結果亦為接下來上述兩場選舉打好基礎,中聯辦發稿稱新一屆選委會成員含廣泛代表性,顯露了完善選舉制度後各方可言均衡參與的優點,認為當選選委能夠代表香港各階層利益。

政府發言人亦發稿指本次選舉中新增的電子派票及關愛隊設施均順利實施,發言人感謝選舉管理委員會、選舉事務處及所有有份參與本次選舉的工作人員令選舉順利地在公開、公平及誠實的情況下舉行。

攝:Kevin Li, Liona Li, Gordon Choi
文:Kevin Li
#TMHK20210920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