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員曾與初步確診患者到訪同一派對兩人需送往檢疫 林鄭:對徐英偉行為感失望 籲公務員嚴守紀律避免聚會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傍晚見記者,確認包括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在內多名政府官員曾於一月三日晚上到訪一個生日派對,而派對內一名女參加者是日初步確診新冠肺炎。

林鄭月娥指經內部調查後,在涉事政府官員中,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需要安排入住竹篙灣檢疫中心,而入境處處長區嘉宏則未能確認其到達派對時間是否與初步確診女患者重疊,將交由衛生防護中心判斷他是否屬密切接觸者,另外九名政府官員則在初步確診女患者到達派對前已離場。發展局晚上亦證實該局的政治助理馮英倫亦有到訪派對,其後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需要安排入住竹篙灣檢疫中心。

林鄭月娥對徐英偉於本港社會受Omicron變種病毒影響的情況下仍然到訪大型宴會感到失望,認為他有需要為有關行為負責,並稱稍後將就此有適當行動,而政府總部及特首辦是日晚上會全面清潔消毒,她再次呼籲公務員必須在疫情嚴峻情況下嚴守紀律,避免出席聚會。

攝:Gordon Choi
文:Kevin Li
#TMHK20220106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