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宴會風波 徐英偉請辭兩官員被口頭警告 林鄭:盼徐吸取教訓 未來繼續為社會服務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下午見記者,交代多名政府官員出席本月初一個宴會調查結果時指自己收到徐英偉自行辭任民政事務局局長信件,並已接受及建議國務院罷免徐的職務,她同時宣布發展局政治助理馮英倫及創新辦副總監馮浩賢需接受上司口頭警告。

林鄭月娥於記者會回應英語提問,指徐英偉作為政治問責官員,選擇以自行請辭作為對事件負起責任是個值得肯定的正確做法,並指徐英偉從二零零八年加入政府的十多年間憑負責任及勤奮的表現獲得認同,其後以四十三歲之齡獲林鄭選擇及提名為最年輕的問責局局長。林鄭對徐於是次事件中缺乏政治敏感度而作出錯誤決定表示遺憾,希望徐英偉從中吸取沉重教訓,並祝願他未來繼續於不同崗位為社會服務。

此外,林鄭於記者會被問到會否出席北京冬季奧運會開幕禮時指自己及丈夫林兆波早前獲中央政府出席有關典禮,惟因本港疫情反覆已婉拒出席,自己將透過電視直播收看賽事,並祝願代表本港出席運動會的三名代表能從賽事中取得佳績。

攝:Kevin Li, Liona Li, Gordon Choi
文:Kevin Li
#TMHK20220131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