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署為長者提供便捷投票措施 李家超強調不影響選民自由意願

區議會選舉即將於周日舉行,社會福利署已向全港逾200間長者地區中心、長者鄰舍中心,以及長者活動中心發出邀請函,提供便捷的投票措施,旨在協助其會員行使投票權利。這些措施包括提供資助中心,安排交通及人手,接送有需要的長者前往和回程票站。行政長官李家超在出席行政會議前回應相關提問時表示,提供車輛接送長者參與投票,純粹是為了方便選民,協助他們履行公民責任,不會影響他們的投票意向或選擇。他並表示,票站一向都會為有特殊需要的人士提供協助,這是一貫的做法。

李家超被問及如果選舉投票率低是否會影響選制的合法性,他未有正面回應,只表示越多人參與投票越好,並強調選舉質素受多項因素影響,包括候選人或當選者的質素和表現,以及投票和點票的實際安排等。針對一些網絡呼籲他人在選票上蓋兩個剔號或呼籲他人不投票的行為,李家超指出,這是煽惑他人投廢票或不投票,違反了選舉法例。他強調執法部門,特別是廉政公署,將對嘗試破壞選舉的人進行嚴格執法。他同時呼籲選民不要參與此類行為,而是應正當和理性地行使他們的公民權利,投票選出他們支持的區議員。

攝:Gordon Choi
文:Kevin Li
#TMHK20231205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