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假普選遊行立會結束 千人參與較預期五萬少

IMG_2015-06-14 17:18:07

由「民間人權陣線」牽頭發起之組織-「全民拒絕假普選運動」所舉辦,並獲泛民政黨、學生團體及傘後組織參與的「全民拒絕假普選遊行」隊頭到達金鐘立法會示威區,並開始晚間的「滾動式」集會。台上發言人呼籲市民留下參與,並宣傳下星期一、二的晚間集會及星期三開始上午的立法會會議直播。

是日晚上集會將邀請到立法會議員、學聯及學民思潮代表進行分享發言,而集會口號為「全民拒絕假普選,我哋唔要袋住先」。

從圖片可見,有畫家在旁繪畫相關情景。

記者目測,集會人數約有八百人,比「民陣」原本預計有五萬人參與遊行較小。有份參與的「學聯」秘書長羅冠聰則在起步前表示可能因為天氣問題,是日參與人數比預期的幾千人為少。他認為現在民間社會均有很多力量支持泛民主派議員否決方案,而「雨傘運動」後不同團體迅速冒起,是日遊行同時給予一個集會民間團體一同發聲,並指這些團體將為未來民主運動的主要抗爭力量,現在提早作認識交流是一件好事。

 

攝:元朗仔,Kenneth T.

文:Kevin Li

#TMHK20150614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