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滾動集會 長毛稱不行動將失去明天

photo169021557852711838

「拒絕假普選 否決政改方案」滾動集會第二晚舉行,參與論壇的與會者就香港未來發表意見。
黎則奮認為泛民將會否決政改而此舉亦為中共政權樂見,因他們亦不希望香港通過政改,而政改議題應交由年輕一代接棒,而今晚出席人士均屬較高質及對民主堅定不移的與會者,但未來希望大家能增強論述及思維,藉此去推進運動。


呂秉權則引述中共各官員不同講話,顯示中方如何干預香港管治僭越一國兩制,例如中共黨紀凌駕國安及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早前公開警告泛民否決政改將會需要票債票償等,並寄望各位市民未來要嚴加監察。
黃之鋒認為當連湯家驊都明言否決,否決政改應該不會輸了,但他亦希望大眾反思所有口號式的爭取都是種口號,並不是意識形態,希望經過今次否決政改後,市民應向自決及修憲方向爭取,亦明言爭取民主不是一代人的事,是需要大家共同爭取不要只為普選而爭取民主,而為更遠大目標而爭取。
梁國雄回應黃之鋒認為訂下時間表及路線圖以前是國際慣例,是種壓力式討債方法向中共爭取民主,但經歷八三一及雨傘運動証明舊有方式已經不可行,未來可能如黃所言需要以對等式的壓力團體,類似波蘭團結議會或南韓光州運動等形式的運動給予政權壓力正視民意,又或徹底抗爭即是以革命形式。而梁提及雨傘運動的失敗來自錯過九二八後的黃金四日,直言包括自己亦是錯判,大家都沉醉於自發活動,但若活動欠缺論述,宣傳及行動力則等同廢物一般,他寄語年青人要推翻過往抗爭方法。最後梁稱不知將來事,亦未知將來能做甚麼,不過若大家都不行動,香港將失去明天。

大會約於十時宣佈結束,全場以掌聲及歡呼支持梁國雄,希望他加油,而黃之鋒最後則稱政改不應標榜年輕化,應該全民參與及投入,是晚參與集會民眾約二百人。

攝:白影
文:元朗仔,Kenneth T.

‪#‎tmhk20150616‬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