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荔園開張大吉 千禧後試玩初體驗

a
由邱德根先生創辦,原名為荔枝園的荔園,於1949年4月16日開業,服務了大眾多達48年,在1997年3月31日結業。「荔園」這兩個字對於像小記般的千禧少年,就只聽過長輩提及場內設施,未能親身體驗過這樂園好玩及令人難忘之處。

邱氏後人今年以短期租約形式於中環新海濱重建樂園,令小記能滿足一次願望 。「新荔園」主打懷舊,招牌城堡仍在,而現今科技發達,增加了的是一個電子屏幕,顯示荔園員工及邱氏後人簡介。荔園發言人胡輝顯稱今次重辦荔園,有50個遊戲,並招聘了800位員工 。

新荔園一個代幣售價為10元,依小記所見有不少人一家大細前來光顧。小記也玩了不少遊戲,認為場內最好玩的是經典掟階磚,亦是最容易贏獎品的。花一個代幣有兩次掟的機會,只要掟中任何一個階磚中心便有獎品,而小記就得到了綠箭牌口香糖 。

而其中夏日溜冰場,各位參與前要多加注意。據荔園代表指,由於場地位於室外,所以未能做出真雪溜冰場,只能以膠板和油性噴霧做出近似真冰的效果。經本報記者實測試玩,只要一不小心跌倒,雙手便會滿是「油油」的,玩後就必需洗手 。

園內部分設施仍在趕工中,其中「開心列車」亦未向公眾開放。場內食物的價格與一般主題公園相約,一隻「炸得有點黑 」的懷舊炸雞脾承惠港幣35元。

總括而言,「新荔園」對於00後的小記也許只是平價版的「冬季嘉年華」,但不失為一個一家大細假日的好去處及讓大家尋回「集體回憶」的好地方。

攝,文:Jason Leung

#TMHK20150628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