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因庭裁女童墮樓「死因存疑」 家長對校處理手法意見不一

TM news 3

死因庭是日下午對早前小五女童羅芍淇於小學墮樓死亡案,作出存疑裁決。

死因裁判官高偉雄指,排除受藥物影響後,不能裁定羅芍淇死於意外,亦沒有直接證據顯示羅芍淇有自殺傾向,因而作出存疑裁決。他裁決時亦斥責包括兩名副校長在內的多名證人,口供不可信及不合邏輯。

記者早前於學校附近訪問了兩名家長,萬女士和呂先生,了解他們對事件的看法。

萬女士女兒今年五歲,下年度將升讀基真小學。記者問及其女兒有否聽聞過該校曾經有女生墜下,女童表示曾有聽聞,萬補充指由於案發時間是早上7點左右,風紀與老師所站位置不同,所以雙方口供會有差異。

至於為何老師判斷肇事女童為暈倒,而非高處墮下,萬女士認為也是位置不同故判斷不同,她沒有懷疑過相關老師,亦相信校長當時的處理手法,並不擔心往後女兒入讀後有機會發生醫療問題。

記者其後訪問了育有一名七歲兒子的呂先生。他表示知道有女童高處墜下一事,亦有看近日報章的報導,不過兒子並非讀基真小學。呂認為當時學校召喚較遠的香港聖約翰救護分站的做法,令他有點擔心學童受傷後該校的處理程序。呂同時認為負責急救的老師應有基本知識去分辨該女童是高處墮下還是沒吃早餐而暈倒,最後他認為該老師的處理手法不專業及荒謬。

攝:Jason Leung

文:Kevin Li, Jason Leung

#TMHK20150723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