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在香港襲擊梁振英 黃毓民:對本土派而言是一個政治鬥爭

Screen Shot 2015-08-18 at 6.06.34 PM (2)

立法會議員黃毓民於離開中區警署前接受網絡媒體之短暫訪問,透露週四(八月二十日)上午九時會在東區法院第一庭提堂,並表示這是起訴程序的一部分。

他認為本案的證據大部分為攝錄片段,很容易能得到,根本不需要搜集,又批評當日行政長官答問大會被終止後,警員未經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同意即進入議事廳取走玻璃杯及議事文件,是屬於非法闖入,有關警員該被拘捕。

就個人而言黃表示自己會面對接下來的官司,絕對「無問題」,會誓死奉陪,並稱自己還有一年任期,會於制度內聲討行政長官到底。此外他以這次控罪,指立法會議員梁國雄以往擲一些軟性物品根本起不到有關作用。

本台記者追問黃對司法制度受到衝擊的看法,黃回應三權分立早已不存在,並強調這是對本土派的一個政治鬥爭,大家必定要奉陪到底。

攝:白影

文:Kevin Li

#TMHK20150818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