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中九子案】五名被告中午步出法院 朱耀明落淚:對戴耀廷及陳健民判即時監禁感極之難過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佔中九子」案是日判刑,五名是日無需以囚車離場的被告,即朱耀明、陳淑莊、張秀賢、鍾耀華及李永達中午左右離開西九龍裁判法院,約百名支持者拍掌支持。朱耀明會見傳媒時落淚,表示對戴耀廷及陳健民判即時監禁感到極之難過,將竭盡一切力量給兩人支持、安慰及鼓勵,並希望市民別因是次判決而感到失望,面對不公時仍需站出來。

於是日宣佈判刑的九名被告中,唯一被判處二百小時社會服務令的張秀賢指不明白為何參與民主運動、令香港變得更好的人最終需被判囚,強調本案中被判囚人士不會視入獄為光榮,希望社會大眾要思考應如何走未來的路。

鍾耀華發言時沒有分享自己感受,只幫被判即時入獄的黃浩銘呼籲本週日參與要求撤回修訂《逃犯條例》遊行,並參與本年「六四」及「七一」相關示威活動。

李永達指將盡力與自己的律師和義工為四名被判即時入獄者提供法律及聲援上的支持。

至於陳淑莊,由於其代表律師是日於庭上遞交醫療報告,指陳的腦內有直徑四點二厘米腫瘤,情況有生命危險,需在兩週內做手術,法官押後至六月十日上午判刑。陳淑莊表示過去曾有頭暈、面部麻痺等癥狀,本月初到私家醫院體檢發現此事,她將向立法會主席告假及會減少出席公開活動。她呼籲大眾不用擔心,稱會儘快進行手術及康復,繼續行爭取民主的道路。

攝:Kevin Li, Liona Li, Gordon Choi
文:Kevin Li
#TMHK20190424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