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小畫展專訪 畫家望藝術融入生活

小記於日前採訪由Hong Kong Makes SENSE 2015 舉辦的小型畫展,是次展覽由「糊塗戲班」借出場地,由四位畫家共同協辦,我們先看看畫展相片——

畫家Atasha Nip表示今次促成四人畫展的緣由,是早前她們均為「糊塗戲班」的新址粉飾牆身,而其中一幅壁畫放上網後被Hong Kong Makes SENSE 選中及主動聯絡,希望聯辦一個小型畫展。她向小記解釋自己今次展出的畫作希望表達出不同的能量,不論正面及反面,為參觀者帶來不同的衝擊。她覺得藝術並非一種高深,有距離的事,其實和運動一樣,是一種抒發情緒的活動,藝術其實可以融入生活。

DSC_2448
畫家Atasha Nip

另一位畫家 MeiLi 接受訪問時,由於自己和壁畫早前接受本台訪問,及經友人放上網絡後得到主辦單位欣賞,因此成就是次畫展。

小記發現今次展出的畫作中部分標明「SOLD OUT」,經查問後發現原來這些作品在用作預告畫展時已被買家相中,隨即買下故標上「SOLD OUT」,畫展未開始已賣出可算厲害,而且更有參觀者即場提出購買。

MeiLi 表示今次畫作圍繞主題為「Love Actually」,加上近半年畫風有所改變,因此今次畫作與過去不盡相同,而她表示今次畫展亦有特別事發生,有參觀者在參觀期間向她提出教班要求。

小記問及今次畫展令她最大感觸是,由於自己是按感覺而作畫,而每個參觀者看畫所得到的感受和信息都不一樣,令她感到很大的鼓舞。

DSC_2406
畫家 MeiLi

最後小記訪問後當然順便觀賞一番,一個小型畫展,幾位素人畫家親力親為佈置,其實藝術真的很簡單。

攝,文:Kenneth T

#TMHK20150915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