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捕人士四時陸續獲釋 粉筆少女:拉得最有禮貌嘅一次 金金大師:警方無理拘捕

20150921kt04-cv

清晨四時多,在較早前在「鳩嗚團」與持相異意見的人士發生流血衝突而被控「普通襲擊」以及「刑事毀壞」的梁金成、Sam、Peter以及「粉筆少女」共四人陸續離開旺角警署。四人獲准各以五百元現金擔保外釋,下月初到警署報到。

Sam首先在約四時十六分離開,韓連山上前迎接,現場聲援人士歡呼。

「粉筆少女」其後在四時二十七分自行步出警署,「粉筆少女」在接受傳媒訪問時指出,今次為她本人多次被捕中警方最有禮貌的一次,稱警員只是執行職務,真正要「感謝」的是報案人。

 

「金金大師」梁金成亦獲准自簽擔保離開,在四時四十分左右步出警署,梁在發言時指事件已進入司法程序不便多談,但指警方拘捕無理、兒戲,認為執法人員應有專業操守,假若警方執法不公情況持續,警方以至律政司有責任向市民交代。梁最後感謝在場人士支持。

至約早上六時二十分,Peter終於能離開旺角警署。據悉Peter在進行保釋程序時有阻滯,以致比其餘三名被捕人士遲獲准離開。韓連山、「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黃台仰及其他在場市民人上前迎接。

昨晚(20/9)包括「鳩嗚團」在內的市民在旺角遊走至彌敦道與亞皆老街交界時,與持不同意見的市民發生流血衝突,「北區水貨客關注組」召集人梁金成、Sam、Peter以及「粉筆少女」共四人被指「涉嫌襲擊」被捕。其後有消息指警方以「普通襲擊」以及「刑事毀壞」為由將四人拘捕。

四人被捕後部分「鳩嗚團」成員以及其他市民自發到警署外聲援,高峰期近百人。後來有人以揚聲器呼籲在場市民離開,引起其他現場人士謾罵,情況一度緊張;亦有市民懷疑因發羊吊暈倒,其後在休息後情況轉為穩定。

攝:白影
文:KT

#‎TMHK20150921

TMHK Editor - KT

路過的。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