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廿三通過二讀】鍵戰批林鄭立場飄忽不排除任何行動 青年新政指雙方對話之路已到盡頭

IMG_2016-01-21 23:31:17立法會於是日大會中通過了版權修訂條例二讀,將處理由何秀蘭議員根據議事規則55(1)條提出以專責委員會審理修正案的動議,其後將進入全體委員會階段繼續三讀辯論。

關注本議案的組織「鍵盤戰線」晚上九時於立法會召開記者會,對是日通過二讀草案的結果感到遺憾,並促請立法會議員支持何提出的動議以提供更多時間空間讓市民與議員討論,並重申本草案通過只會加深社會爭議及撕裂。組織發言人鄺頌晴指反對本草案通過的民意相當清晰,強調未來將繼續在立法會示威區集會向政府施壓,並會視乎當局回應再決定下一步行動。

對於早前政務司司長指若草案討論繼續拖延下去不排除把草案抽起,其後更改立場,組織感到難以理解。組織指若把議案抽起可讓市民及議員有更多時間空間討論,亦能讓社會各界更清晰了解議案細節,以避免在倉促的時間裡做出錯誤決定,並認為成立專責委員會能提供機會讓建制與泛民議員繼續討論,甚至達成共識,同時讓議會恢復正常運作以免妨礙審議其他重要議案。

「青年新政」召集人梁頌恆形容政府與版權持有人不斷對泛民主派提出的修正案採取「為反對而反對」的態度,因此呼籲相關泛民主派議員盡力於草案辯論時拉布,亦希望市民能為言論自由而站出來爭取,強調現時草案獲得二讀通過已經反映與政府對話之路已到盡頭。

「學民思潮」發言人黃子悅則指政府當局堅持與民為敵,希望反對草案的泛民主派議員能繼續拉布防守,重申即使因此而影響其他民生議案進程只是政府自食其果。

攝:特約記者 武媚娘
文:Kevin Li

#TMHK20160121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