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將派十二隊參選立會 李慧琼指選情嚴峻

民建聯昨晚舉行記者招待會,宣佈以「為香港 創出路」為競選口號及政綱主題,派出十二隊共五十六人參與二零一六年立法會選舉。民建聯派出七隊出戰地區直選,副主席張國鈞將排在名單第一位出戰港島區,早前曾考慮退出民建聯參選的鍾樹根將排在其名單第二位,蔣麗芸則在九龍西競逐連任,柯創盛將出戰九龍東,梁志祥及陳恒鑌將分兩張名單出選新界西,陳克勤及葛珮帆亦分兩張名單於新界東競逐連任。功能組別方面,何俊賢及黃定光將分別在漁農界及進出口界競逐連任,而劉國勳則替代葉國謙競逐區議會(第一)議席,黨主席李慧琼與在二月立法會新界東補選時落敗的副主席周浩鼎將分兩張名單出戰區議會(第二)。

李慧琼發言時指香港正面對政治、 經濟及社會層面的多重挑戰,期望能以民建聯的政治理念和主張,爭取市民認同及支持,並推動政府改善施政。李又指是次民建聯的選情嚴峻,因過去四年本港政治鬥爭激烈,社會嚴重對立,加上因香港邁向普選令參選隊伍增加,以及有四位現任議員為傳承而不出選,但强調對取得兩席區議會(第二)議席有信心,又指何俊賢於漁農界已取得過半提名。

會上有記者多次向李慧琼追問民建聯對梁振英連任的看法,李沒有正面回答,指現時不是合適時間回答有關問題。李指現時是「立法會選舉並非特首選舉」,「作為一個負責任的要待特首候選人落實後才決定支持哪一位」。

攝、文:Liona Li
#TMHK20160713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