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冠聰報名參加港島直選 盼「後悔之前趕上自決的旅途」

「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是日上午於東區法院大樓正式報名參加立法會港島區地方直選,約二十名包括黃之鋒、周庭、黎汶洛及劉小麗等支持者陪同到場。羅冠聰表明不會簽署參選人確認書,認為此文件是限制言論自由,指建制派亦不應簽署。

羅於其參選宣言中表示自己參選是為立法會注入新血,把青年人的力量及「民主自決」的聲音帶進議事廳,並希望透過在議會內及民間抗爭,逼使大陸政府聆聽及接受港人對前途的意願。

他於宣言中指佔領行動後他覺得「向政權妥協低頭」的舊時代必須過去,並由新一代開闢一條令香港走向「自主自立」路線,又認為民主進程並不能繼續停留於政改或「換特首」的討論中,坦言年輕人要「當家作主」以迎接接下來的前途問題討論。

羅亦透露該黨將在明年行政長官選舉期間推動民間公投,並希望爭取成立「公投法」,與港人一同草擬「香港約章」為二零四七年前途問題鋪路。

宣言末段,羅以自己近年來參與的社會運動為例,指這些經驗告訴他「沒有抗爭就沒有希望,沒有堅持就看不到曙光」,希望自己能「在後悔之前趕上自決的旅途」。

有意參選本屆立法會九龍西地區直選的理工大學專上學院講師劉小麗亦有到場支持,她表示羅參選是「民主運動第二波的起點」。

攝:Liona Li
文:Kevin Li
#TMHK20160718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