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本民前成員與青政合組新東名單 稱政府無理由以另一準則拒入閘

「本土民主前線」連同「青年新政」是日下午三時半於沙田政府合署外會見傳媒,宣佈其立法會選舉「Plan B」。他們指為此舉為了幫助作出犧牲的抗爭者,令他們得到後援,繼續革新香港,而議席帶來的資源、曝光率是必須的。

「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黃台仰宣佈,組織將會與「青年新政」合作,派出「青年新政」召集人梁頌恆與「本土民主前線」前成員李東昇合組名單參與新界東地區直選,梁將排在名單首位。

梁頌恆原已獲選管會確認其新界西名單第三名提名,是日早上他已到葵興政府合署辦理新界西直選的退選手續。

黃台仰回應傳媒提問時指在短時間內找到願意一齊加入保衛香港的人不容易,惟梁頌恆願意放下門戶之見,並承諾當選後把得到的資源用於抗爭者身上,支持梁天琦及本土民主前線;而排在名單第二位的李東昇是旺角衝突中被捕而又被告上高等法院的抗爭者之一,昨日已「策略性」退出本土民主前線,黃指把李排在名單第二位的用意是提醒港人「自由並不是免費,保家衛國是要付出代價」。

黃續指「殖民政府」無所不用其極、諸多刁難,運用行政手段打壓,是深明一旦梁天琦當選將會得到更多資源幫助抱有相近理念的人,破壞政府透過壓迫,令抗爭者「孤立無援、放棄、絕望、屈服、在社會消失分化」的大計。

黃又指一旦梁天琦不獲參選資格,梁天琦的影響力將不單在新界東發揮,因本民前會以相同形式,在五個選區找支持本民前政治主張的候選人,並列出相關名單供選民投選;而若梁天琦能夠參選,本民前的資源將會投放在梁天琦上。

梁李二人皆表示不會簽署確認書,惟表明「熱愛《基本法》」。梁頌恆指由於其候選人身分已曾獲得確認,倘若選舉主任拒絕其參選將難以自圓其說。

已報名參選新界東的名單,還有本民前梁天琦、民主黨林卓廷、新民黨容海恩、獨立方國珊、自由黨李梓敬、民建聯葛珮帆、工黨張超雄、新同盟范國威、民建聯陳克勤、侯志強、工聯會鄧家彪、公民黨楊岳橋、社民連梁國雄、人民力量陳志全、民主思路麥嘉晉、正義聯盟李偲嫣、廖添誠、香港復興會陳云根、愛中港青年文化社團聯會陳玉娥、獨立人士陳國強。

攝:Liona Li、特約記者—強
文:Kevin Li、Liona Li
#TMHK20160729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