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rio年度展覽澳門舉行 展出巨型Kitty公仔、四十幅角色繪本

Sanrio 日前於澳門一娛樂區舉辦「Our Sanrio Times」年度展覽,佔地約九千呎的展覽有十五個主題場景,展出超過一百隻經典Sanrio角色。記者於現場所見各場景同時間約有十多人遊覽,並未太擠迫,惟部份互動機關未能正常運作,出現「維修中」字樣。本文將以圖輯方式,順遊覽次序簡介不同主題場景。

我們的Sanrio年代

SanrioPost-1

於展覽入口外查票前的數塊展板為「我們的Sanrio年代」,以時間線方式解說不同年代Sanrio人物歷史,並呈現大會主題「Our Sanrio Times」,由於位置較為寬闊,不少觀展人士均在此拍攝大合照。

 

Sanrio 時光隧道

SanrioPost-4

查票後的首個展區為「Sanrio 時光隧道」,整個主題展區的牆壁及地板均佈滿四十多年來所誕生的超過一百個Sanrio角色拼圖,並有數個玻璃櫃展出包括從日本、美國及香港搜羅出的經典角色產品。

 

懷舊小經典

SanrioPost-7

「懷舊小經典」展區展出了世上第一個Sanrio售賣的商品,「Hello Kitty小錢包」的仿制品。

 

毛公仔世界

SanrioPost-8

展覽焦點之一「毛公仔世界」展區內有一個三點五米高的巨型Hello Kitty毛公仔以及一條由超過二千個毛公仔組成的毛公仔隧道供觀展者拍照,此展區亦為各展區中較多人聚集的一個,惟部份毛公仔已出現破損情況,亦有毛公仔設置在防煙門上,記者採訪期間見有觀展者不慎向後把門推開以致差點跌倒。

 

公仔紙變變變

SanrioPost-12

「公仔紙變變變」展區中有互動「換公仔衫」遊戲,觀展者能排隊給「The Little Twin Star」的Kiki及Lala換裝。

 

懷舊文具屋

SanrioPost-13

「懷舊文具屋」展區內有一個大玻璃櫃把數百款七八十年代Sanrio所出產的文具展出。

 

手繪展覽室

SanrioPost-16

Sanrio日本總部展區借出了近四十幅不同角色的黑白或彩色手繪本予「手繪展覽室」,亦有九幅由日本設計師為展覽全新製作的親筆繪畫。

 

繪畫教室

SanrioPost-20

Sanrio設計師團隊於「繪畫教室」展區以短片方式逐步示範如何畫出九個知名Sanrio角色,其後觀展者可於大會提供的黑板自行繪畫。

 

Small Gift Big Smile

SanrioPost-21

「Small Gift Big Smile」展區以相框形式展示了不同Sanrio小禮物,旁邊設有一個氣球拍照位讓觀展者輪流手握氣球合照。

 

友誼森林

SanrioPost-23

「友誼森林」展區內有不同以Sanrio角色裝飾的機關讓觀展者試玩,惟部份互動機關未能正常運作,出現「維修中」字樣。

 

Sanrio小鎮

SanrioPost-24

展覽另一焦點「Sanrio小鎮」展出了Sanrio發布的一百個角色,展區內停泊了一輛火車讓觀展者入內拍照,另有一間仿照七十年代於東京五反田開業的紀念品商店。

 

士多啤梨新聞室

SanrioPost-26

展覽尾聲有收費拍照位置及「士多啤梨新聞室展區,展區內介紹了Sanrio日本從七十年代發行至今的「Strawberry News」月刊,並提供了十多份不同時期的月刊讓觀展者閱覽。

 

澳門特色場景

SanrioPost-33

展覽出口前為「澳門特色場景」,展區內有Sanrio特意為是次展覽設計,包括大三巴,郵政總局等「Sanrio角色版」澳門特色建築。

 

紀念品

SanrioPost-35

離開展覽場區後為紀念品售賣店,出售不同的展覽限定商品,售價由數十至數百元不等。

#TMHK20170803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