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皇發靈柩送祖墳落葬 子:父親一生光明磊落

鄉議局前主席劉皇發是日出殯,其靈柩早上十一時抵達沙田鄉議局進行公祭,該局門口寫有「一生磊落愛國愛港愛鄉垂範後世,承先啟後存孝存忠存義無愧今生」字句迎接。劉的靈柩於下午二時半左右到達龍鼓灣村進行公祭,約下午四時,靈柩送往龍鼓灘村劉氏祖墳落葬,至傍晚約五時半劉的靈柩正式入土。

劉皇發次子劉業光代表家屬致謝辭時指劉皇發為人光明磊落,關心新界福祉,並畢生以新界作為奮鬥目標,是「生於斯,長於斯,奮鬥於斯」。他又指有人指劉皇發「駕崩」,新界「會分裂」,他認為如劉皇發聽到會「笑笑口」說別人是「唔識諗」,重申新界人會繼續愛國愛港,令劉皇發「於九泉之下也會微笑」。

致辭後於中午十二時左右開始公祭,由「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先行獻花及鞠躬。儀式完畢後,靈柩於下午一時左右抵達屯門天后廟廣場以道教儀式舉行公祭,不同界別人士,包括元朗七鄉代表、屯門區議會代表、屯門區各政府部門代表等,分批鞠躬上香。而非建制派方面,前立法會議員黃毓民亦有到場參與儀式。

治喪委員會公布是日舉辦的三場公祭儀式,於沙田鄉議局約有五百人參與、屯門天后廟廣場約有八百人,龍鼓灣村約有一百人。

攝:Jason Leung
#TMHK20170817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