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釋法遊行案今審前覆核 案件押後至十月十三日

 

包括社民連主席吳文遠及香港眾志常委林淳軒在内等九人在去年十一月參與「反釋法遊行」時被控煽惑他人擾亂公眾秩序、非法集結、襲警罪及阻差辦公罪等罪名,案件是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作審前覆核。控方指因收到辯方信函,需要更多時間討論案件,故申請押後四周再作審前覆核,裁判官接納申請,並將案件押後至十月十三日再作審前覆核,而九名被告早前皆否認控罪。

吳文遠上庭前指自上星期上訴庭對東北案以及公民廣場案有了不公義的裁決後,各被捕者已有心理準備去面對嚴重後果,但他們是在進行公民抗命故會無畏無懼,他們亦會堅持抗爭。林淳軒表示這是自上星期律政司覆核刑期後第一宗開始審理的同類型案件,是次法庭的取態將會影響很多抗爭者,亦會成為先例,故是一宗十分重要的案件,又指現時抗爭者被判以半年以上的刑期,故對案件不樂觀,亦已做好被監禁的心理準備,但即使如此,也不能合理化政府運用警方及司法機關打壓抗爭者的行為。林續指政府在七月一日前拘捕他們是為了製造白色恐怖,令更少人上街,而現時示威更可能被判以半年以上的監禁,可見政治迫害的情況越來越嚴重,籲港人不能放棄,不能容讓政治迫害持續,亦要關注其他案件,因在威權時代下,所有抗爭者都是站在同一陣線。

文、攝:Liona Li

#TMHK20170824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