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遊行聲援政治犯 要求袁國強下台

多個團體包括「社會民主連線」、「社會主義行動」、「保衛香港自由聯盟」、「香港眾志」等是日下午由終審法院遊行至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辦公室,要求當局立即釋放所有政治犯及撤銷所有示威者控罪,亦要求特首林鄭月娥及律政司司長袁國強下台, 包括「香港眾志」委員林淳軒、「社民連」梁國雄、吳文遠、立法會議員陳志全、朱凱迪等約八十人參與。

發起人「社會主義行動」鄧美晶回應主審法官楊振權在重奪公民廣場案的判詞中「香港社會近年瀰漫一股歪風」的說法, 指真正的歪風是中共及特區政府「肆意以法治之名打壓民主」, 又批評律政司於處理親建制分子的案件中沒有提出刑期覆核是「親疏有別」,呼籲民眾在面對中共和林鄭政府打壓民主之時,採取更大規模、更有組織的抵抗行動。

遊行人士抵達袁國強辦公室後陸續發言,「香港眾志」委員林淳軒發言時慨嘆主席羅冠聰一年內由立法會議員變為政治犯,指港人要替在獄中的政治犯多行一步,共同爭取香港民主。 立法會議員朱凱迪指現時「法治」一詞已成為被專制政權任意挪用的符號,故要捍衛香港法治必須爭取民主,亦要把利用法律制度達成政治目的的人拉下馬。「人民力量」立法會議員陳志全指東北案及重奪公民廣場案中被判囚的十六位社運人士只是政治犯的部份例子,政治犯早於此前已出現,而將來亦預計會有更多。他指身為立法會議員會探望更多在囚的政治犯,包括在旺角衝突中的入獄者。

「人民力量」譚得志一度指要把象徵「人治」的人字拖及「假法治」的假髮拋進鐵欄內,交給袁國強,惟其後提早離去,最後集會人士和平散去。

文、攝:Liona Li

#TMHK20170903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