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松泰倒插國旗案表證成立 案件押後至下週五結案陳詞

立法會議員鄭松泰去年十月於立法會大會期間在會議廳內涉嫌將中國國旗及香港區旗倒插,事後被控以侮辱國旗及侮辱區旗兩罪,鄭是日早上於東區裁判法院否認兩罪。

控方傳召立法會議員蔣麗芸及劉國勳作供,劉指自己事發時在議員休息室的電視看到鄭松泰逐一走到有插中國國旗及香港區旗的議員座位前,用手將上述兩種倒插,其後蔣麗芸曾上前重新將旗幟整理。

劉其後接受辯方盤問時承認自己並無確認涉事的十二對中國國旗及香港區旗是否符合規格,因此稱該堆旗幟為「複製品」,惟重申它們有「象徵意義,相似程度令人相信是五星旗及區旗」。劉透露當日是因為去年十月立法會宣誓時有議員發表「港獨」及「支那」等言論才帶該堆旗幟分給民建聯立法會議員,以宣示香港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而劉國勳及蔣麗芸均指出鄭松泰兩次倒插中國國旗及香港區旗,劉續指鄭第二次倒插兩種旗幟後,立法會主席曾作出勸喻惟鄭未有理會。

其後法院裁定表證成立,辯方表示鄭將不自辯及不傳召證人,案件現押後至下周五進行結案陳詞。

攝:Liona Li
文:Kevin Li
#TMHK20170907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