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定康抵港宣傳新作 拒評論佔領案件

前港督彭定康是日下午在香港外國記者會舉辦的午餐會發表演說,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前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及錢果豐等政商界人士均有出席。

午餐會開始前約有十名市民高舉黃傘到場請願,要求英國政府落實「中英聯合聲明」和一國兩制,彭定康向示威者微笑揮手後進入會場。

彭於發言時表示自己數星期前曾去信特首林鄭月娥,呼籲對方該包括多溝通和聆聽以團結香港。

他重申自己支持言論自由,但作為牛津大學校長,亦相信要設限以保護自由。並舉例指在英國,市民不得提出仇恨言論,也不得說因某人的政見而要將其殺死,亦不得說出歧視不同種族或性取向的人。

彭最後認為公眾應在討論時保持克制,而政府也要參與對話,警告若將某些人趕至死角,有關人士將會走向極端。

其後,彭被問及對於一眾在「佔領行動」期間被捕及判刑的社運人士之看法,彭回應指自己也猜不到會被問及有關事宜,拒絕評論正進行之法律案件。

彭定康昨日下午約一時抵港,是次訪港主要為宣傳新書,他將於周四晚離港。

文、攝:Kevin Li

#TMHK20170919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