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遊行抗議何君堯「殺無赦」言論 要求律師會對何作紀律聆訊

包括「社會民主連線」、「人民力量」及「香港眾志」在内等團體是日下午由公民廣場外遊行至香港律師會總部,抗議立法會議員何君堯之「對支持港獨人士須殺無赦」言論,要求警方及律政司就言論作出調查及檢控,亦要求律師會對何作出紀律聆訊及處分,並要求何公開道歉及辭去嶺大校董、區議會及立法會議員職務,數十人包括梁國雄、朱凱迪、姚松炎及立法會議員毛孟靜、陳志全等均有參與。

遊行人士先在立法會議員入口外停頓片刻,毛孟靜及梁國雄向立法會職員表示要求會見何君堯,在職員轉達何君堯及其助理不會與其會面後,繼續到律師會總部請願,遊行人士沿途高呼「殺人放火金腰帶,公民抗命無屍骸」、「教唆殺人,警察唔理,公義何在?」、「律政司雙重標準可恥」等口號。遊行人士約三時抵達香港律師會總部,陳志全發言時表示是次行動只是第一步,將會與毛孟靜等民主派議員於立法會內啟動彈劾何君堯的程序。律師會其後派職員接收請願信,毛孟靜要求律師會稍後回覆會如何處理事件,梁國雄指過往曾向律師會投訴馬恩國大律師語言粗鄙,律師會有跟進處理時間,而是次何君堯的言論更嚴重,「涉嫌鼓吹殺人」,望律師會公正處理,遊行人士其後散去。

是次事件源於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周日在「反港獨、反冷血、反偽學」集會上附和元朗區議員曾樹和指對港獨份子「要殺無赦」,同日接受傳媒訪問時更稱「港獨為香港和祖國十三億人造成龐大代價,這些人,不殺他們做甚麼?」。言論連日來引起爭議,二十二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聯署譴責何之言論,團體「匯政衞言」發起一人一信行動要求香港律師會對何君堯展開紀律聆訊,已獲香港律師會回覆表示會跟進;團體「屯門社區網絡」亦發起「譴責暴力言論 要求何君堯辭任立法會議員」聯署行動,要求何君堯辭任立法會議員、屯門區議員及嶺大校董,至今獲逾萬人聯署。

文、攝:Liona Li
#TMHK20170920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