侮辱兩旗幟罪成判罰款 鄭松泰:事件無聊荒謬 結果屬意料之內

「熱血公民」主席立法會議員鄭松泰去年十月於立法會議事廳內倒插中國國旗及香港區旗,是日在東區裁判法院被裁定侮辱國旗及區旗兩罪罪成,兩控罪分別被罰二千五百元合共五千元。

庭後鄭松泰於「熱血公民」副主席鄭錦滿陪同下在庭外透露是日離庭前已交罰款,是否上訴則要與律師商談,惟金錢成本會是考慮因素之一。

他續指事件無聊荒謬,但在現時政治氣候下結果屬意料之內。鄭形容事件由建制派集體流會開始,其無聊程度提醒了港人香港已經不是開明,而是專制社會,當議會政治小玩意都被用作刑事檢控,「有殺錯無放過」,質疑有關做法構成恐懼。

被問到自己被立法會議員謝偉俊動議譴責,鄭回應指自己已完成法律責任,議案應該留待謝稍後自行撤回,分析稱議案若獲三分之二大會出席議員投票支持通過,自己將被譴責並取消議員資格,惟認為現時民主派仍守得住議會反對權,因此希望其他泛民主派議員留意有關議案的投票時間。

攝:Liona Li
文:Kevin Li
#TMHK20170929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