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個團體遊行至中聯辦 反對《國歌法》剝奪港人言論自由

多個團體包括「社會民主連線」、「公民黨」、「工黨」、「人民力量」、「大專政改關注組」及「社會主義行動」一行約二十人是日下午由西區警署遊行至中聯辦,反對《國歌法》在香港實施。

「社民連」批評訂立《國歌法》的目的是為把異見聲音封殺,進一步剝奪港人的言論自由,違反《香港人權法案》第十六條、《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第十九條第二項及《基本法》第二十七條對於言論自由的保障,故反對《國歌法》在香港實施,亦要求人大刪去憲法內的四項基本原則,廢除一黨專政,還政權於人民。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家麒指《國歌法》來得快,亦是不清不楚的,更有「北京代言人」在此階段已經製造與《國歌法》相關的輿論,包括認為《國歌法》無需本地立法已能在香港實施,嚴重違反香港法治精神、「一國兩制」等原則。郭認為若中國值得港人尊敬,港人自會願意唱國歌。

「大專政關」代表指若一個國家勤政愛民,自會得到其人民愛戴,而現時中共須以立法強迫人民愛國,證明中共亦知自己不好。大專政關代表又擔心中小學將來或要推行國歌教育是為了對學生「洗腦」,令其以後不會反抗,做法可恥。

「工黨」代表批評中共借《國歌法》剝奪港人言論自由,不只當十幾億中國人為奴隸,亦欲把港人當為奴隸,而「社會主義行動」鄧美晶認為《國歌法》是與中國對香港的一連串政治打壓一脈相承。

遊行人士沿途高呼「人民大於國家 人權大於政權」、「反對《國歌法》人大不代表我 」等口號,抵達中聯辦後「社民連」梁國雄代表讀出遊行聲明,吳文遠其後把請願信貼在中聯辦外,示威人士最後和平散去。

文、攝:Liona Li
#TMHK20171104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