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翼前地將關閉市民未離去 政府回應遊行指「一地兩檢」有法律基礎

政府總部東翼前地將於晚上六時三十分關閉,約百名示威者較早前在警員撤退後再次「佔領」東翼前地的升旗台,有關人士暫沒有離去意欲。

而政府發言人回應遊行時指政府尊重市民依法享有的遊行及發表意見的權利,亦已批准使用重新開放的東翼前地作公眾集會,呼籲參加者遵守規則,避免意外。

發言人又指政長官林鄭月娥自上任以來已多次表示將竭力執行「一國兩制」、維護《基本法》和捍衛法治,強調「一國兩制」是香港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安排,這是一個整全的概念,建基於「一國」,才能夠擁有「兩制」,社會必須深化對於《基本法》以至國家《憲法》的認識,準確把握「一國」和「兩制」的關係,確保「一國兩制」沿着正確方向前進,不應抗拒「一國」,或將「一國」和「兩制」放在對立面。

就遊行人士有關「一地兩檢」的評論,發言人回應指政府已就「一地兩檢」的法理基礎詳細回應,方案有充分的法理基礎,呼籲社會各界客觀、務實、全面地去理解「一地兩檢」安排及相關事宜,並衷心期望高鐵香港段能如期通車。

攝:Liona Li
文:Kevin Li
#TMHK20180101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