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苑圍標或涉工聯會及黑幫 張秀賢將追查 稱「已經搏咗條命出去」

張秀賢是日下午召開記者招待會,公佈其追查本港多個屋苑疑似圍標事件的調查結果。張指過去接到良景邨居民求助,故展開有關調查,經調查後發現一個或多間公司,包括與海麗村清潔工新舊承辦商「民順清潔」及「香港工商」共用辦公室的「置佳物業服務有限公司」進行「保安、清潔、維修一站式」圍標,背後更牽涉工聯會及黑幫勢力,估計牽涉金額或數以十億計,現時已發現達十三個屋苑受影響。

張指圍標網絡牽涉多間公司,包括「置佳物業服務有限公司」、已賣盤的「新昌管理服務有限公司」、「馬海良棟建築顧問有限公司」、「高耀物業管理有限公司」等等,圍標規模遠超想像,而圍標的手法多為有關聯的公司以「唯一入標者」提供有關服務,或只是由股權結構一樣,但「改名換姓」的公司中標;部分屋苑更出現有組織或幫派購入單位,參與業主立案法團事務的情況。

張批評政府對於圍標的監控粗疏,「同一班人可以當兩班」,要求廉政公署、競爭事務委員會及房委會更積極介入調查,又呼籲受影響業主及工友向他們提供更多資料。

張表示會繼續追查下去,目標令整個網絡連根拔起,又表示不擔心因揭發事件而受到滋擾,指自己「已經搏咗條命出去」,「公眾知情權比條命重要」。

文、攝:Liona Li
#TMHK20180104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