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補選】民主派初選下周日投票 各候選人選舉論壇上針鋒相對

「民主動力」舉辦之民主派立法會補選初選將於下星期日進行實體投票,「民主動力」是日公佈投票安排。「民主動力」召集人趙家賢表示於尋找票站上有困難,部分場地主管不欲借出場地,正以「選舉集會」之名向警方申請不反對通知書,於部分地方擺設帳篷作為票站,部分票站地點已獲批不反對通知書,部分則預料明天會有申請結果。「民主動力」將於九龍西設置三個票站,新界東設五個票站,而每個票站將設五至十個投票間,讓年滿十八歲的當區居民投票,市民須帶同身分證明文件及住址證明到票站投票,票站將於當日上午九時開放至晚上九時,趙期望每個票站有至少一千人投票。

另外「民主動力」昨日分別在港鐵大圍站及美孚站外舉行新界東及九龍西初選論壇,各參選人皆有出席論壇。

在新界東初選論壇上,「新民主同盟」范國威接連被張秀賢及「工黨」郭永健追擊。在「主場時間」中,郭永健先向范國威提問,郭質問曾為立法會議員的范為何在立法會審議「網絡23條」時,加入相關法案委員會四個月後便退出,及其政治原則曾多次改變,包括由支持新移民亦獲發政府於二零一一年派發予市民之六千元至翌年成立「香港本土」提倡港人優先,以及曾指自己不會出選超區但反口。范國威其後於自己的「主場時間」反擊,稱郭永健曾撰文支持單程證審批權「不設限」,現時亦反口改變立場,郭反駁指工黨自創立之初便提倡收回單程證審批權,揶揄范「事實都未搞清楚」,指其問政風格「就係令你無朋友、四面楚歌嘅原因」。

張秀賢亦在其「主場時間」追問范國威,指景林邨居民曾就管理事務向「新同盟」求助,惟不獲回覆,范反駁曾向警方求助,又指自己有參與不同屋邨的管理問題,惟亦被張揶揄「你都係做好區議員啦」。

而在九龍西的初選論壇上,馮檢基被多番質疑不交棒予新生代,馮指「補選並非民協家事,不能有失,故民協要找出在九龍西最有勝算的人」,「民主黨」袁海文被學者問到自身知名度低時亦不忘揶揄馮檢基「咁我知名度的確唔夠基哥你嘅知名度咁高,連李克勤都被封為『樂壇馮檢基』」。在「主場時間」中,馮被問到「民協」支持率節節下跌的問題,馮指「政治有起有跌是正常事」,支持度下跌與「有不同光譜人士出現」,造成惡性競爭有關。其「中鋒論」亦被質疑,姚松炎指立法會已有很多「中鋒」,而被取消議員資格的全為「前鋒」,質疑「換個中鋒入去,點打呀」。

文、攝:Liona Li
#TMHK20180107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