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補選】民建聯將派鄭泳舜鄧家彪出選

立法會補選提名期將於明日展開,「民建聯」剛召開中央委員會並通過派出深水埗區議員鄭泳舜於九龍西選區出選,而同時身為「工聯會」成員的鄧家彪亦獲「民建聯」通過出選新東。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指選舉源於有議員利用立法會平台做出「辱華事件」,有違市民期望,認為市民皆期望立法會回歸平和理性,又指是次選情嚴峻,但他們仍會迎難而上。

鄭泳舜指是次出選對他而言很大挑戰,因他是首次代「民建聯」出選,知名度有可以改善的地方。鄭表示將以「堅守信念 舜有希望」為競選口號,進入立法會後將對抗拉布,讓立法會討論民生事項,並將全力支持高鐵開動,深信其堅守信念會得到市民支持。鄧家彪則以「跨越」、「共享」為競選口號,望社會能放下對立 ,制定更多令香港市民受惠的政策。至於港島區方面,「民建聯」決定支持陳家珮,望議會多一分建設力量。

被問到將與過去對手范國威對壘,鄧家彪望將會是君子之爭,在政策上多作辯論。鄧表示對「狹隘的本土主義」感到痛心,因有關主義對香港無利。

被問到姚松炎於被取消議員資格後再參選一事,李慧琼指立法會不是「搞港獨」的平台,相信選舉主任會以其專業作出判斷。

文、攝:Liona Li
#TMHK20180115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