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補選】回應民主派初選結果 劉頴匡:參與補選者應先獲梁頌恆認可

「沙田社區網絡」召集人劉頴匡是日下午舉行記者招待會,回應民主派初選的結果及交代與民主派至今的溝通經過。

劉頴匡表示尊重初選結果,但認為初選只有一萬三千多名新界東潛在選民投票,而新界東卻有三十多萬非建制選民,要求該三十多萬名潛在選民單憑初選結果盲目投票有違民主原則。劉續指新東初選勝出者范國威對於是否支持本土派一直都沒有表態,故不願意由范代表他們奪回失去的議席,加上范於「雨傘」時曾公開與本土派抗爭者「割席」,故他本人絕不同意由范國威代表本土派參選。

劉認為根據政治倫理,被取消議員資格的是本土派人士,故本土派於是次選舉中有優先權,更應先獲梁頌恆本人認可,而劉獲梁以「官方方法認可」。惟他本人曾經邀請趙家賢以與民主派人士溝通,但「慘遭冷待及無視」,故出現今日的局面的最大責任在於民主派。劉指自己將會繼續出選,望於本週內收集足夠提名。

立法會補選提名期是日展開,依記者在大圍港鐵站外所見,昨日經「民建聯」通過出選新東的鄧家彪以及盛傳有意再次出選的西貢區議員方國珊亦有在大圍站外設置街站爭取市民支持。

文、攝:Liona Li
#TMHK20180116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