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律師公會今晚改選 戴啟思團隊︰感激能有機會了解業界意見

大律師公會今日傍晚舉行改選,兩張名單將競逐新一屆主席及五名執委席位,資深大律師戴啟思、港大法律系教授陳文敏等人組成六人參選名單將挑戰現任公會主席林定國及其團隊。

在改選前召開的會員大會上,立法會法律界議員郭榮鏗稱有競爭是好事,冀望當選人尊重民主、人權及法治,又指相信公會未來兩、三年需處理很多與憲法及法治有關的問題,故公會需要一名公權法專家,並認為戴啟思能勝任。

公民黨主席梁家傑則表示當選人未來或需就一兩地檢及國歌法等表達意見,期望新任主席秉持法治及捍衛司法獨立。

前立法會法律界議員吳靄儀提到,公眾期望下任主席無畏無懼。

立法會議員容海恩則希望下任主席捍衛法治專業、確保政治中立性,及讓大律師有更多與內地交流的機會。

戴啟思團隊在社交網站發表聲明,指無論改選結果如何,團隊成員都會對有機會了解業界意見及看法非常感激,並指無論發生什麼事,他們亦會繼續維護法治及為公會努力。

林定國團隊向會員發信,稱尊重所有批評意見,又承諾一旦成功連任,會接受不同聲音,希望會員踴躍投票。

攝:Kevin Li,Liona Li
文:KT
#TMHK20180118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