遷出紅樓限時今屆滿 尹兆堅冀業主真正改變態度

據說是國父孫中山辛亥革命遺址之一、被列為暫定古蹟的屯門青山紅樓,早前被內地業主收購擬重新發展。業權人入禀法院發出最後收樓令,執達吏今早在最後限期收樓,要求仍住在該處居住的租客遷出。

紅樓早前險被拆,但根據發展局向立法會提交的文件,業主已同意不會拆卸紅樓,並在去年九月提交維修資助計劃的申請,由局方資助復修紅樓。資助計劃的條款列明,業主在維修工程完成後十年內,不得拆卸紅樓及轉讓業權。

發展局提交的文件中又指文物保育專員辦事處及古物古蹟辦事處在過去數月積極與紅樓業主代表商討可行且寓保育於發展的方案,而業主亦同意保留紅樓及申請維修資助計劃。截至二零一七年九月底,發展局審批共五十四宗維修資助計劃申請,共涉及五千三百八十四萬元。如業主計劃以寓保育於發展的方式活化紅樓,需先徵求有關政府部門的同意。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尹兆堅今早到場了解情况,指過去紅樓業主態度不合作,即使紅樓被列為暫定古蹟仍發生拆窗事件,希望業主能真正改變態度。尹續指目前紅樓業主仍與租客有糾紛,有兩個租戶未遷出,正協助租戶申請恩恤安置。

攝:Cloud Chau
文:KT
#TMHK20180119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