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補選】姚松炎報名參選九西立法會補選 稱政府沒有理由阻止其參選

勝出民主派九龍西初選的姚松炎是日上午到九龍城政府合署正式報名參加立法會九龍西補選,或多位民主派議員以及在早前初選中落敗的「民協」馮檢基及「民主黨」袁海文到場支持。

姚指自己為民主派的「最大公約數」,又指自己的成功會是「整個民主派的成功」,望民主派能團結一致,奪回是次補選的四席。

姚松炎指無論人大釋法、《基本法》第104條或法庭就他宣誓不符規定的判決書亦沒有法律理據阻止其參選。

被問一但被政府取消參選資格,其會否有任何後備方案, 姚強調在參與初選時所簽訂的「諒解備忘錄」已設定好彈性機制, 將再商討替代人選,而非直接由初選中得票第二高的侯選人代替出選,惟現時未商討出有關人選。

「民主動力」召集人趙家賢重申政府沒有取消姚松炎參選資格的理由,又表示姚會於遞交提名時一併遞交其就參選合法行之法律意見予選舉主任考慮,望下星期四有回覆,強調政府應按公務員政治中立的原則行事。

文、攝:Liona Li
#TMHK20180120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