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稱政府非以政治聯繫篩選候選人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是日出席行政會議前回應記者提問,指二零一八年立法會補選提名期已經結束,望有關選舉能在公平、公正、公開下進行。被問及有關「香港眾志」周庭被取消參選資格一事,林鄭重申香港政府重視市民選舉權及被選舉權,但亦須依從法例,《立法會條例》中有要求參選人擁護《基本法》及效忠香港特別行政區,不符合資格者不能參選。林鄭強調周庭並非因其政治聯繫而不能參選,其他候選人亦有政治聯繫,而是因某種政治意識形態不符《基本法》、損害一國兩制、提倡港獨故不能參選。林鄭又指外國政客批評香港政府以政治聯繫篩選候選人之說源於外國政客對香港憲制地位未太掌握,呼籲他們多了解後作評論。

此外林鄭亦宣佈將增撥五億元額外資源予醫管局,以便醫管局推出措施,短期舒緩人手不足的問題,亦要求醫管局改變過去十年在薪酬上的做法,以挽留人才。

文、攝:Liona Li
#TMHK20180130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