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遊行要求政府加強保育大嶼南 杜絕非法傾倒建築廢料

「守護大嶼聯盟」及「土地正義聯盟」一行約三十人是日下午由中環碼頭遊行至禮賓府,抗議政府漠視大嶼山南部遭倒泥破壞,要求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履行《施政報告》中的承諾,加強保育大嶼山南部。遊行人士抵達禮賓府後把在大嶼山南部不同地方如貝澳、水口等地所收集到的建築廢料傾倒在禮賓府門外,以把大嶼南現時的情況展現予林鄭,並於遞交請願信後和平散去。

「守護大嶼聯盟」批評林鄭「聲大、卸膊」欺騙市民,容許發展商繼續破壞大嶼南,要求林鄭「找數」,修定法例以杜絕非法傾倒泥頭。「守護大嶼聯盟」指曾多次向政府部門投訴,但近幾年的情況越來越嚴重,大嶼南部分保育區出現逾整個籃球場大小的泥頭,籲政府正視問題,不要讓「南保育」淪為口號。

「街工」立法會議員梁耀忠指發展商為節省建築成本非法傾倒泥頭,惟政府對此現象視而不見,加上現時有關罰則阻嚇性不足,令問題越來越嚴重。梁要求林鄭履行諾言,以免對環境構成深遠影響。

立法會議員朱凱廸亦指政府應更改《廢物處置條例》等相關條例,加重罰則,又指是次行動為第一步,對政府發出警告,一旦林鄭不履行諾言,行動將陸續有來。

文、攝:Liona Li
#TMHK20180204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