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園小學明起停課 葉建源指若教育局能提早讓學校作停課準備較理想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於出席立法會行政長官質詢時間後交代因應流感,幼稚園、 幼稚園暨幼兒中心、小學及特殊學校於明天起停課的安排。

楊指因應是次流感對學童造成較大影響,而學校為學生接觸多的環境,互相傳染的機會較大,故幼稚園、 幼稚園暨幼兒中心、小學及特殊學校將於明天起停課,直至校方原定農曆新年假期結束日為止,停課期間學校會維持開放到原定放假日以讓未能安排人手照顧的學生回校。楊形容有關決定為「好快的決定,但並非倉促的決定」,明白對學校運作有一定影響,但望得到學校同工合作。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張國鈞指停課為正確的決定,但亦接到有家長批評有關決定為「遲來的決定」。立法會議員田北辰則指政府應在下次流感高峰期前考慮強制全港學生接種流感疫苗,以切斷流感的傳播鍊。

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指當局給予如此短時間的通知令學校、家長「亂成一團」,尤其是日為上課日,老師要在教學的同時處理與停課有關的行政安排,種種問題要於短時間處理好,對教師來説相當繁重。葉指不可以完全怪教育局,但若能提早讓學校作心理準備會較為理想,校方亦能更容易配合。葉要求教育局就停課設熱線電話供家長查詢,並為學校提供具體指引,長遠亦應在加強接種流感疫苗上着手,以免明年重蹈覆轍。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家麒批評政府現時處理流感的方法「落後」、「不負責任」,只有落後地區才會採用停課手段制止流感傳播,政府應在夏季流感高峰期前為學童接種流感疫苗。

文、攝:Liona Li
#TMHK20180207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