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復考TSA 康陳翠華:「抽中係應該考」外界擔心評估導致操練為「信心問題」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是日宣佈小三學生於本學年起須復考全港性系統評估,惟評估將以「不記名、不記校、不收報告,抽樣參加」的形式進行,基本能力評估及評估素養統籌委員會其後召開記者會解釋詳情。

委員會表示在二零一五年十月起全面檢討系統評估,過程中聆聽了轄下管理超過全港七成小學的辦學團體、約三千名小學校長及教師及超過二萬三千位小三學生家長的聲音,大部分持份者均肯定系統評估在全港及學校兩個層面上回饋學與教的功能和重要性,故決定推行經改良的全港性系統評估。委員會主席康陳翠華表示經改良的全港性系統評估沒有偏離原本目標,「初心沒有改變」,但礙於「勉強沒有幸福」,故作出改良。

對於有家長或不願子女參與考核,康陳翠華指「抽中係應該考」,但過去亦曾有家長故意讓子女缺席考核,呼籲家長以平常心面對考核,又「相信家長不會為百分之十去操練」。康陳翠華又指社會上有相當多人對評估能促進學習一事不了解,是「信心問題」,認為「信心與觀感很難一步到位」,望政府改善全港性系統評估的一步能重建社會信心。

康陳翠華強調有關方案為「中間落墨」,「求大同存小異」,明白非每個人滿意,但亦不認同家長反對聲音很大之說,又認為評估導致操練並非必然,重申「工具是死物,視乎人如何利用」,「報告唔會捽你,係視乎家長心態」。

攝:Liona Li,Kevin Li
文:Liona Li
#TMHK20180316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