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擬把修訂《逃犯條例》草案直接提交大會二讀 李家超:法案委員會已無出路 迫不得已作出艱難決定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是日下午見記者,宣佈根據《議事規則》五十四(五)條,去信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主席李慧琼作預備,預計於六月十二日的立法會會議直接恢復修訂《逃犯條例》二讀,李強調有關法案委員會現時情況已無出路,政府迫不得已作出這艱難決定。

李家超發言時提及政府四月初向立法會提交法案,至近日法案委員會多次衝突的撮要,並認為現時委員會多次衝突令有人受傷的情況不但令政府無機會向議員解說草案,亦已令議會莊嚴受損,影響市民對立法會的印象,而即使建制泛民兩方曾商討仍未能解開死結,因此政府在審慎考慮後,迫不得已作出這艱難決定。政府將於恢復二讀後與議員務實交流意見,議員亦能對草案提出修訂,另一方面當局將繼續努力向社會解說,希望能解除社會疑慮。

被問到台灣當局已公開表明即使法案通過,亦不會因此接收台灣殺人案陳同佳的說法,李強調修例目的是要處理法例真空,透露已就台灣殺人案向台方發信,相信條例通過後雙方以專業態度討論問題,公義最終能夠得到彰顯。

攝:Gordon Choi
文:Kevin Li
#TMHK20190520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