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非常重視行政立法關係 樂見議員完成宣誓 行管會可就被取消資格議員薪津申請撇帳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是日出席活動後回應傳媒提問,被問到四名新當選議員是日順利宣誓,林鄭表示樂見當選的議員今早準確及嚴肅完成宣誓,強調「宣誓一般應該咁做」,只是早前有人「利用嚴肅場合做了不適當的行為」,違反作為議員的法定要求及《基本法》的要求。

被問到政府是否會取消向被取消立法會議員資格的四人追回薪津,林鄭月娥強調自己由七月一日起非常重視行政立法關係,望能互相尊重,並在能合作時該合作,政府會尊重行管會的決定,但若行管會經過努力追討後仍然不能追回,政府不會勉強要求行管會追討,或要求動用立法會的盈餘填補。行管會可就此申請撇帳,令行管會不用「蝕入肉」,重申決定是基於政府重視行政立法關係。

林鄭月娥又表示明日會分批約見泛民及建制派議員,討論有甚麼方法可通過最多的工務項目,望盡量做到「先易後難」。林鄭指明日會向議員提出先討論五個與醫院有關的項目,望議員能了解情況迫切,若部分項目於暑假前未能批出撥款,相信年底亦未必能批出。

文、攝:Liona Li

#TMHK20180321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