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成立創新及策略發展顧問團 同時委任四名終審法院法官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是日出席活動後向傳媒表示已成立行政長官創新及策略發展顧問團,在創新和策略發展方面為政府提供意見,顧問團將由三位司長及特首辦主任,以及三十六名非官方成員組成,並將於下星期召開首次會議。林鄭月娥望顧問團能推動香港發展,令香港與國際進一步接軌。

林鄭月娥又表示已接受司法人員委員會推薦,任命四名終審法院法官,包括張舉能為終審法院常任法官、鄧楨為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同時亦任命英國最高法院院長何熙怡女男爵以及加拿大卸任最高法院首席法官麥嘉琳為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對於首次有女性終審法院法官,以及首次有來自加拿大普通法地區的法官加入,林鄭表示興奮,亦相信社會各界皆歡迎任命。

被問到有消息指政府將動用關愛基金就向「新N無人士」派發二千元,林鄭表示政府的《財政預算案》「不得不承認考慮不夠全面」,望能有更廣闊的覆蓋點,但不等如全民派錢,強調財政司司長對於無針對性的派錢有保留。

文、攝:Liona Li

#TMHK20180321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