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怡醫院開業一年每日有350人求醫 林鄭:醫院收費透明 能起示範作用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位於黃竹坑的私營醫院港怡醫院是日舉行開幕典禮,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IHH醫療保健集團主席阿茲蘭、新創建集團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曾蔭培、香港大學署理校長譚廣亨等亦有出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致辭時指歡迎港怡醫院加入香港的醫療系統,又表示財政預算案已預留約三千億元作第二個醫院十年計劃,而公私營醫院合作過往一直行之有效,有關合作亦非常重要,讚賞港怡醫院收費透明,希望能為私家醫院作示範作用。林鄭月娥又指政府於自願醫保訂立扣稅措施,是希望鼓勵市民參與,於減輕公營醫療壓力同時加強對病人的保障。

曾蔭培致辭時感謝不同人士及政府的支持,望能營造一間有酒店感覺的醫院,為市民提供高質素的醫療服務,同時為香港培育專業的醫護人員。

港怡醫院指過去一年平均每日有三百五十人求醫,去年十二月起已提供二十四小時小時門診和急症室服務。醫院亦在上月起為港大醫學院學生提供骨科及急症室臨床實習機會,為第四間與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合作的醫院,香港大學署理校長譚廣亨致辭時感謝廣怡醫院提供培訓醫護人員的機會,相信能有助他們成為更好、更有經驗的醫生。

文、攝:Liona Li
#TMHK20180321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