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戴耀廷台灣言論風波不涉及言論及學術自由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是日上午出席立法會行政長官質詢時間,踏入會議廳時民主派向其高呼「撐言論自由」、「撐戴耀廷」等口號,抗議政府譴責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在台灣的言論的做法。

「公民黨」譚文豪向林鄭提問時批評政府的做法打壓戴耀廷言論自由及學術自由,又質疑林鄭於一個青年活動中曾發表「當然你話《基本法》有一百六十條,無理由要我條條都同意你,例如《基本法》第一百零七條,我就不同意」之言論,政府是否亦應就此發聲明譴責她不擁護《基本法》。林鄭回應稱當時是以「代入方法」告訴學生可對不同條文有不同看法,並非代表她本人不支持《基本法》裏面任何條文。至於戴耀廷的言論,林鄭強調「那位人士,在那地點發表的言論,不涉及言論及學術自由」,又指事件已引起香港極大迴響,並不是政府製造出來的。

毛孟靜在向林鄭提問與港珠澳大橋相關的工程時亦提到戴耀廷事件,毛於發言時指「香港依家有好多雞,戴耀廷就係殺雞儆猴隻雞,港珠澳大橋就係政府死雞撐飯蓋」。對於港珠澳大橋被毛批評為政治工程,林鄭表示不認同有關說法,強調沒有「賣港人豬仔」。

文、攝:Liona Li
#TMHK20180411

%d 位部落客按了讚: